中信征集处孙经理

范宽作品近年拍卖成交情况


金牌藏品经纪人:孙思敏电话:13928425113  QQ:2273522493

范宽(活动于十世纪),陜西华原(今耀县)人,经常来往京师与洛阳一带。个性宽厚,举止率直,嗜酒好道,擅长山水画,初学五代山东画家李成,后来觉悟说:“人之法,未尝不近取诸物,吾与其师于人者,未若师诸物也;吾与其师于物者,未若师诸心。”于是隐居华山,留心观察山林间,烟云变灭,风雨晴晦,各种变化难状之景,当时人盛赞他:“善与山传神”。此图是传世唯一的名迹。

巍峨的高山顶立,矗立在画面正中,占有三分之一的画面,顶天立地,壁立千仞,予人以鲜明的印象。山头灌木丛生,结成密林,状若覃菌,两侧有扈从似的高山簇拥着。树林中有楼观微露,小丘与岩石间一群驮队正匆匆赶路,在静谧的山野中仿佛使人听到水声和驴踢声。细如弦丝的瀑布一泻千尺,溪声在山谷间回荡,景物的描写极为雄壮逼真。全幅山石以密如雨点的墨痕和锯齿般的岩石皴纹,刻画出山石浑厚苍劲之感。画幅右角树阴有“范宽”二字款。

瀚唐国际艺术品拍卖是中国最具实力的拍卖企业之一。
公司現擁有壹支高層次,高素質的專業人才隊伍。具有豐富的拍賣策劃及運作經驗。拍賣會上堅持實物實展,實拍。旨在为海内外藏友提供最专业安全、高成交率的拍卖服务平台。

参拍拍品範圍:瓷器、玉石翡翠、字畫、古籍善本、紫砂、錢 幣、郵票、珠寶首飾、竹木牙雕、青銅器、古家具、雜件、紅色收藏品等各類古代、近現代藝術品。

联系人:孙经理

电话:13928425113

邮箱:2273522493@qq.com

地址:深圳罗湖区南湖路国贸商业大厦34楼

公 司: 深圳瀚唐国际艺术品拍卖有限公司

主 营: 古董鉴定、古玩拍卖、瓷器玉器鉴定拍卖、艺术品拍卖、铜器字画拍卖

(备注:您在来我公司之前,请提前1小时电话告知,以便能有足够的时间帮您提前预约专家老师,谢谢您的支持与合作!)

 

 


评论